灯如昼

afd同名

随笔【趁机】

少阳山掌门之女褚璇玑是个六识不全的废物。

 

这件事并非什么秘密,连门内弟子之间都可以拿此事作为谈资嬉笑逗乐,然而他们口中的废物本人却不以为意。反而还觉得自己万分幸运,深得上天垂怜。

 

“此话怎讲?”少年问道,朗眉星目望之不俗。

 

“因为我拜进了师傅门下,还有昊辰师兄亲自教导。”着粉绿襦裙的双髻少女笑着回答,圆圆的眼睛笑起来便化作一弯月牙,熠熠生辉,一边在空中摇摇摆摆地飞行追逐着什么东西,边说:“任旁人六识齐全,修为高强,还不是比不上我的福泽深厚。”

 

柏麟摇头轻笑,刀刻斧凿般的轮廓上酒窝深陷,长长的睫毛黑如鸦羽,将眼里的笑意含蓄了几分。他闭上眼继续在湖心石台上打坐修行:“还是先追到你今天这顿饭,不然再深的福泽也管不了饿肚子。”

 

璇玑的脸一下又苦了起来,再不多话,潜下心飞来飞去追逐轨迹难寻的烧鸡。昊辰师兄名为师兄实为师傅,懂那么多,又一心想让她好,她自是不愿让他失望,只会咬牙坚持,好在如昊辰师兄所说,她不通六识正是为降妖伏魔而生,修炼十分顺利。

 

白驹过隙,四年眨眼间便过。

 

璇玑听昊辰师兄的话,去参加新弟子的初级咒法校比。司命偷偷下界,给自己施加了神隐咒暗戳戳围观,她连初级咒法都要写在衣裙上打小抄,任谁看了都要摇头叹一句:“此子难成气候。”

 

堂堂柏麟帝君,天界当家人,三界之尊,竟然莞尔一笑:“你可曾想过,若是今日下雨,冲花了你抄写的咒语,该当如何?”修长手指轻敲双髻少女的额心:“偷懒也不想个万全的法子。”最后还柔声安慰道:“咒法只要会用就行了,至于是背下来还是带在身上,这不重要。”

 

司命激动万分,赶紧把这段记在三界恩怨录上,帝君啊帝君,没想到你是严于律所有人,宽以待战神将军啊!这趟来对了!

 

天帝一贯不管事,万法随缘,诸事繁杂全都压在柏麟帝君一人身上,他还是决心下界助战神渡劫,当时司命就已经懂了帝君待战神将军的心意。可惜帝君他,嘴硬的级别也是三界之尊啊。

 

成功通过校比,柏麟自是要奖励他一手教出来的好师妹,准备了他自己亲手酿的酒,璇玑平日里就馋,他不喜璇玑沉溺口腹之欲,素日来不许她饮。此时一拿出来,璇玑欣喜万分,软声问他能不能让她也喝一点。她六识中只有味觉恢复,吃好吃的,喝好喝的就能开心。

 

纵她这一会,璇玑便喝了小半壶进肚子,后劲开始发作,眼前的昊辰师兄变做三个,三个又合做了一个,少阳山上独一份的芝兰玉树,皓齿明眸,长眉入鬓,她看了看昊辰师兄右脸上抿唇微笑时出现的酒窝,想要知道拿酒壶去盛是否能盛些酒出来。“璇玑,”薄唇翕动:“少饮些。”

 

昊辰师兄的嘴唇很薄,不像司凤和六师兄,端着表情不说话时嘴角紧绷,冷峻如冬日积雪。训她时就是那副表情,然而大多数时,他都是抿着嘴角浅浅地笑,一如此时。

 

璇玑摇摇晃晃凑上前去,想要尝一尝昊辰师兄的酒窝是什么味道,可是晕乎乎地方向出现了偏差,吧唧一口印上了那片薄唇。昊辰师兄眼睛微微张大,睫毛随着瞪眼的动作轻轻颤动,她感觉不到睫毛刮在她眼睑上的柔和痒意,也感觉不到他的唇瓣不像看起来那样冷硬,反而温热柔软。

 

她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跟酒的味道很像,看来昊辰师兄平日里也不少喝酒。才会连嘴唇也是这个味道。她偷偷笑了,仿佛是侦破了什么秘密般暗自得意,然后又彻底醉倒过去。

 

柏麟将她接入怀中,他接住过她很多次,或是练习法术出意外,或是遇到危险护下她,四年来一次一次,已经成了下意识的动作,微微皱眉,泼墨般的眼眸里辨不清情绪,最后叹了口气把她送到房里休息。

 

四年修炼,璇玑到了出门历练的时候了,以柏麟自己的想法来说,是不愿意让她离自己这么远的,奈何这是门派规矩,他实在阻拦不了。只能等璇玑历练归来,再和她一起同守秘境,度过此生。

 

变数来得太快了,果真要让她一直待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出门这才几日,便要开始忤逆他了。为了她所谓的朋友——禹司凤。璇玑问他,难道他没有想要保护的朋友吗。

 

他以前的确是有一个朋友,他自认与她交心交情,可她却背叛于他。这一直是他心头的隐痛。若是他能及时开解于她,可能也不会是如今这样。她犯下大错,历劫十世。

 

平日里处理三界事务,他刻意回避她的事情,只待她历劫成功,重回天界,战神的寝殿,他都一直留着。

 

如今是最后一世,若此次还渡劫失败,便只能永堕魔道。他终是不能坐视不理,亲身下凡助她,若是有人拦路,他除了便是。

 

是他小看了禹司凤,璇玑已经完全被此人迷惑,往事不可追,战神曾经唯他之命是从,从未忤逆半分。

 

他是极冷淡的性子,再高兴也不过颔首浅笑,再生气也只是微微皱眉,如今她为了一个禹司凤顶撞他,隐痛变得尖锐难忍,柏麟脸色阴翳,眼中风暴积聚,窗外星夜万里,似是感知到他心中暴怒,顷刻间天雷滚滚,狂风骤起。他抬手将桌上物件尽数拂去。

 

哐当一地的破碎声。

 

门被推开,璇玑小心翼翼走进来,柏麟转过头去不看她。“昊辰师兄你不要生气,”她快步走来在他面前蹲下:“司凤是我的朋友,我不想他有事,可是我也不想师兄你生气。”黑白分明的眼睛通彻清亮,她伸手拉他胳膊轻轻抱住:“我听见昊辰师兄摔东西的声音,玲珑特别特别生气时就会摔东西。所以我想是我刚才顶撞了师兄,惹师兄不高兴了,昊辰师兄原谅我好吗?”

 

有什么原不原谅呢,她当时杀上天界,对他拔剑相向,他都已经原谅她了,况且总是他对不住她在先。只要她听他的话,他自是依她的。

 

战神本就是他的,他自当带她回去。

 

柏麟伸手抚了抚她的头:“往日我教导你要无情无念,以大道为先,如今你既有难以割舍的朋友,生了情谊,也罢,救下禹司凤,你当随我回去,我们余生共守秘境。”听他说完,璇玑仰起脸冲他笑,抱着他胳膊的双手松开,把头俯在他膝上靠着:“我就知道昊辰师兄对我最好。”

 

他沉沉的神色终于转晴,舒朗眉目又是饱含宠溺的浅笑。

 

禹司凤所求太多,柏麟原本是想帮璇玑救下他的,可偏偏此人贪心太过,非要缠上璇玑对她索情求爱,既如此不知好歹,此人便留不得了。

 

离泽宫副宫主拿昆仑树皮让璇玑种心灯,若能种出心灯,且交到禹司凤手上后仍明亮如初,便证明她对他的确全心全意。璇玑的心早就换作一角琉璃,她本无心,又怎能种出心灯?天意也没能料到一角琉璃能长出一颗凡心。

 

更没人知晓褚璇玑欣喜万分捧过去的又大又亮的心灯所属何人。

 

那禹司凤哪有那么好?

 

她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违逆他?

 

难道他对她的感情就比那禹司凤少吗?

 

他跳下落仙台,受剜肉剔骨之痛,所化人身更是连法术都难以学会,他花了十年时间逆天改命,重修气海。难道就比不得那禹司凤进十三戒炼狱之苦吗?

 

或许柏麟帝君和战神将军的结局,早在战神拔剑杀尽修罗一族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天命如此,那若他非要逆天而行呢?

 

“只要我想做,就一定做得到。”他的决心,早在跳下落仙台之际,就已经说过了。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