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如昼

afd同名

《一期一会》【段龙】

【段野龙哉和龙崎郁夫两人,有一个倾尽此生也要达成的目的。】

 

很多事情不到实际发生时是不会知道自己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的。就像所有人都懂得冤冤相报何时了,可段野龙哉和龙崎郁夫就是决心报仇;就像段野龙哉明白了自己最后大抵也就是以自己的死亡来拉下仇恨的帷幕时,他突然了解到其实他是想让郁夫活下去的;就像郁夫举起枪对准太阳穴时,他才觉得自己错了。

 

可是已经踏入死亡的他连一句“不要死”也说不出口。

 

那个能称为是郁夫的弟弟的孩子拿枪冲出来的时候,他确实有瞧不起那个孩子的意思,保护郁夫的想法是在先还是在后,已经搞不清楚了。

 

总之是他中了一枪,快要死了。

 

 

段野龙哉很聪明,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清楚想起“死亡三分钟,脑细胞开始成批死亡,高等思维活动终止”这种专业知识。他十分聪明,任何情况都能轻松应对,什么场合都能如鱼得水,如果是正常长大,应该是被世人仰望的、超级精英的那一类人。不过最没用的词语就是如果。段野龙哉不屑于幻想,他也不需要其他幸福。他那么聪明,甚至打破了天才通常在处世方面苦手的设定,双商高得叫人琢磨不透,以至于在豆丁大小时就能够大胆而准确地作出喜欢结子的判断。他是如此聪明,可还是低估了龙崎郁夫对他的重要性。

 

上帝给他堵死了所有的门,同时留下了龙崎郁夫。

 

最开始他并不这么认为。只不过是作为复仇的搭档,当时没有更好的人选而已。

 

后来他才明白其实根本不存在更好的人选。

 

龙崎郁夫是最好的。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能原谅那个元凶,自然也能在最后的意识里面对事实。事实就是他应该是变心了。最重要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为了他的搭档。

 

段野龙哉不想让龙崎郁夫死。

 

所以才装模作样拿枪指着他的搭档说出了那些绝情的话。“再见,郁夫。”

 

再见。

 

不能不再见,再也不能见。

 

他其实是抱着这样的觉悟的。

 

郁夫在最初得知真相的时候,拿起枪对准他的亲生父亲北川,结果还是自己的痛多一点吧。段野龙哉远远地看着他跪在了地上。

 

“剩下的就留给你的搭档吧,他的话,会毫不犹豫地杀了我的。”北川是这样说的,然后离开了。段野龙哉也是这么觉得的,他应该一心一意争分夺秒杀了那个造成一切的渣滓。但是第一时间却看向了郁夫——隔着观众席到广场中心的距离。除了蓝色的轮廓外什么都看不清,可他知道那张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

 

龙崎郁夫让他分心。

 

他一直知道龙崎郁夫并不像表面的天然无害,伟大的命运让他们向着这么一条路走了20年,强悍的时间让小时候的哭包成为了个厉害的家伙。

 

时间,时间。时间让孱弱的孩子成长,让复仇的心脏壮大。成长和壮大的不只是段野龙哉和龙崎郁夫本身,还有他们之间的牵连。如今那牵连没入血肉驻扎灵魂,就是扯一下也会连着筋带着骨把两个人一番折腾,罔论斩断。龙崎郁夫是先看透的那个人。

 

龙崎郁夫不想让段野龙哉死。

 

至少不想让他独自去死。

 

段野龙哉一个人打算解决一切时,郁夫出现了。

 

那时他怎么说的来着?“郁夫……你想好了,真的。”

 

段野龙哉平时绝不会说这种看似很傻气实际上也很傻气的连续重复的问句。

 

可就是忍不住。

 

北川的坦白让他们震惊。人心难料,人心难了。事到如今还能云淡风轻地伤害郁夫。“因为我不爱他。”亲生儿子也能弃之如草芥。那么段野龙哉把寻常地被定义为搭档的那个人视为珍宝,是因为什么就昭然若揭了。

 

其实他一直明白。

 

只是不准不许不能。他们还背负着仇恨,他喜欢的是结子,他以为装作不知道就一切都能如旧。只要接着按照计划里那样做,龙崎郁夫也能如他所想生活在属于他的白的世界里。

 

他了解他。

 

不过也只是了解而已。

 

毕竟人心是那样多变的东西。

 

他没有预料到郁夫会自杀。

 

他有点后悔。

 

和大多数的陪伴不同,他们虽然一直在一起,但是面对面的相见却少得可怜。他后悔没有在逝去的时间里多看看那张脸;后悔没有在他受伤生病的时候陪在身边;后悔明明两个人同样孤独绝望,却连一句“你身边还有我”都吝于说出口。

 

而郁夫直到死都选择了陪伴。

 

生死相随。

 

龙崎郁夫,虽然可爱,狠起来可是连他都比不过的。

 

虽然知道不合时宜。在后悔之余段野龙哉还是得承认他觉得很高兴,从来没有这样高兴。

 

所以说人心是那样多变的东西。他如果一早看见了结局,就不会那么随随便便地拦下那个拿枪指着郁夫的孩子,再往前一点,他甚至会修改这个从命运伊始就埋在心底的决定——死亡。看吧,他又变了,这个时候又忘记了原本对于如果是多么不齿。

 

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名叫段野龙哉的这张挤满了仇恨、血腥、猜忌,只有在有关龙崎郁夫的地方才有温情信任的色彩固执地显现出来。

 

不好的记忆大家都不想要,美满的幸福的也是说什么都不愿意忘记的。他不同的大概就是无论是什么样的记忆都紧攥着不放手不释怀。所以占据了他绝大部分人生的龙崎郁夫,大概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替代的人。

 

段野龙哉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重情的人。那么就用一个利益至上的黑道眼光来看,他可以为了照顾了他一段时间的结子自顾自地套上使命,花上一辈子的时间;那么为了陪伴了他二十多年的郁夫,自然能够给出生生世世的承诺。如果真的有轮回这种东西。

 

段野龙哉和龙崎郁夫两人,有一个倾尽此生也要达成的目的。目的已经达成,这一生也走到了尽头。郁夫也好,他自己也好。都辛苦了。那么接下来的每一生,郁夫,请多多指教。

 

对不起,郁夫,只能拿这种虚无飘渺的话来搪塞你。可是我要死了。

 

一生中仅有一次的缘分。

 

他们死了。

 

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END

——————————————————————————————
我不想用轮回梗来着,然而这对根本没活口o(︶^︶)o

如与剧情有出入就是我私设。我是想写个甜饼,然而双死让我怎么甜【手动再见】

还有能给我推几篇TV背景的段龙文吗?终于掉了热cp的坑本来还挺高兴,可是找不到文看。大写的苦逼脸。

评论(2)

热度(49)